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EmBA]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尷尬部落客榮譽團結會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尷尬部落客榮譽團結會
EmBA-Honorary_Solidarity_Conference, EmBA-H.S.C
(由於學弟資歷尚淺,哪位長輩知道榮團會的英文正式拼法,請不吝賜教,尷尬感謝。)


榮團會精神:我們是部落客,我們菜的要死。(再次抱歉,阿潑。)





網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PO

只因我是尷尬部落客

書籤綿延 回應滾滾

是我生命的泉源 是我依戀的地方 

網路雖然遙遠漫長 我依然往前PO

只因我是尷尬部落客




你有個部落格嗎?你正在服兵役嗎?

你曾經一邊被告誡不要把軍中機密白目地貼上部落格(最好是不要寫部落格),一邊看見莒作簿裡專門用來貼正妹照的「心情部落格」而啞然失笑嗎?你因為在服役初期必須填寫的無數份個人資料裡,不小心老實地提到你的興趣嗜好是「寫部落格」,而受到長官們有些敏感的額外關注呢?

你是否也曾經因為把難得的休假時光,都用在電腦前面Blogging+Twittering,不但惹惱了引頸期盼你放假多時的家人、朋友、女朋友、乾妹妹,而在收假進營門時暗自悔恨懊惱不已,甚至滴下男兒不輕彈的珍貴淚珠,而遭到輔導長和心輔士格外令人尷尬的關切?

又或者,你只要一有空,便在線上和線下世界中大談那些軍中趣事──或者,那些可能並不有趣的事──,像個明明不願役而且自怨自艾,又好提當年的囉嗦糟老頭一樣,遭到引頸期盼你放假多時的家人、朋友、女朋友、乾妹妹白眼相向,甚至對你和你那些急於抒發的話題避之唯恐不及,使你成了一個孤寂的服役部落客?你的部落格因為你當兵,一個月更新沒幾次,流量直直落?還是,每次你一收假,你就又剛好錯過了你關心、有興趣談,或者擅長的議題,使得你往往必須在時效之後,才來得及寫些後見之明?

也很有可能,你早已是個老鳥一兵,甚至簽了下去成為一位眾人欽羨,有資格用黑色原子筆批示公文的志願役士官,在休息之餘拿起打火機點根菸抽的瞬間,想起「小時候」靠班長、學長放福利,聚在一起偷偷享受的時光?或者,你早就已經退伍,從頂天大學長,回復成為一位普通、謙遜而平凡的小市民,過著平淡的生活。只有在敲著鍵盤貼文章,發Trackback的時候,偶一回神想起那種無法花錢再買到一次的青澀,每天都帶著新鮮男人臭汗味的苦悶歲月。

也許你因為種種原因,並不需要經歷或面對以上這些,但因為你身邊有太多經歷或面對過以上這些人生歷程的朋友,所以你對於那些事情,已經累積了可能比當事人還豐富的閱歷經驗與知識,最好的例子莫過於:因為交往過各種不同軍種或單位的男友,而在基層軍事常識上尷尬地懂得比所有將軍加起來還要多的女性朋友。

最後,你因為沒有能夠或尚未服兵役,而在老闆、同儕,同學間大談其當兵經驗並鞏固領導中心感情時,萬分尷尬地被自動排除在談話小圈圈外嗎?

只要你/妳有以上提到或沒提到的任何自覺症狀,都歡迎加入尷尬部落客榮譽團結會。



EmBA-HSC
(註:這也是創會以來故事性最豐富的一張貼紙。)





秉持協會原始宗旨,我們希望你或你的朋友在為一紙退伍令掙扎的同時,仍然能繼續保持「低調的尷尬精神」,持續寫你想寫的,誌你想記的,做一個尷尬又快樂的服役網誌寫作者。同時,巧妙地分配休假時間,持續寫作不綴,又能照顧到引頸期盼你放假多時的家人、朋友、女朋友、乾妹妹的感受。

當然,很尷尬地,這個榮團會能發揮的功能,恐怕不比現實世界中的榮團會強過多少。但是至少在踏步、早晚點名、填假單和留守之間,你會知道你並不是孤單、寂寞的個體。還有無數個個人和你一樣,想著圍牆外線上世界的微光,急著在下次放假時好好的寫上一筆,不放棄參與每一次認真的討論與積極的惡搞機會。

用寫部落格來證明當兵不會變笨...好吧,至少是沒有那麼笨...證明你還能夠認識自己,便是這個小小分會的存在意義。敬祝所有服役弟兄一切順利,平安退伍。



延伸閱讀:
教召班長之歌 from Portnoy

本文源自於「廢業青年日記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