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EmBA] 主啊,我背叛了其他的網誌寫作者:全讀部落格分會

原文出自:主啊,我背叛了其他的網誌寫作者

主啊,我偷懶的劣根性,讓我背叛了其他的網誌寫作者。因為當我看到Google Reader裡逐漸充滿 [ 100+ ] 的標示時,我沒有點開他們,而是...

Mark all as read

是的,我知道這是Google大神(天使或撒旦?)給我的試煉,他考驗我是否「真誠且熱情」地閱讀各部落格的文章;他考驗我是否偏坦,以為看完流量超高的部落格就完事了;他考驗我對於部落格的信念,考驗我打開RSS瀏覽器的動機。而我只是一視同仁地...

Mark all as read

這尷尬的動作,我無法向人訴說。將心比心,如果我熱切地詢問身邊的朋友是否看到我最新發的文章,而他的回答是:「我都按全部已閱讀耶」,這將多麼情何以堪,也許一段友情就在 [ Mark all as read ] 裡煙消雲散。假如我親密的另一半 喜悅/憤怒/嬌羞/潑辣 地詢問「我某月某日的文章你看了嗎?」,而我因為 [ Mark all as read ] 而支吾其詞時,會對我倆的感情造成多大的傷害? 如果上司/老師 表面淡然心底期待地說「關於某事我發了一篇文章,我想你看到了吧...」,而我竟然因為按下 [ Mark all as read ] 而找尋不到該文章內容時,我的生涯會有多大的變化?

我都懂,真的,我親愛的主,我真的都知道。只是我還是無法克制按下...

Mark all as read

不是我要尋找藉口。當大家越來越勤於更新部落格,當認識的/見過面的/推過文的/留過言的朋友越來越多時,未閱讀的文章成長速度,就像我們永遠趕不上的房價一樣。我為了避免罹患資訊焦慮症,讓自己陷入「一日無部落格便食之無味」的可悲情境裡,我只好斷然按下這個惡魔的按鈕...

假裝我看完了,假裝沒有新文章出現,假裝世界沒有大事,假裝我的網路斷線。

我的偷懶,讓我背叛了其他網誌寫作者。我不知道該向誰告解,只好在我的網誌上留下這麼一篇文章。我希望我能以這種明白的標題,好讓你不要...

按下Mark all as read

你在王牌天神裡,透過金凱瑞示範過禱告的處理方法了。

喔對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敢跟別人講,但卻敢寫在網誌上的話,我想,你一定知道,會按下這個考驗人性與信仰堅定按鍵的人,應該不只有我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