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EmBA]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貧窮部落客分會

原文出處: [EmBA]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貧窮部落客分會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貧窮部落客分會
EmBA-Show_Me_the_Money, EmBA-S.M.M


分會宗旨:我們是部落客,我們窮的要死。(抱歉,阿潑。)



部落格,尖端科技蛛絲貳點零的結晶,是一種人性化的萬能網路平台。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網路暴民部落客,充滿挫敗感,是一群快樂的烏合之眾。他們以免費的服務,社會化的書籤,打擊戳客,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

可是他們當中的一些最近常常被問到一些尷尬的問題。





你的家人、朋友、戀人、辦公室上司或茶水小妹,最近是否都不約而同地問起眾所周知是個部落客的你,寫部落格很賺錢嗎?當你問起為何這樣問,答案都指向某些報導?

你是不是曾經或正想要在網站上低調地放上廣告,卻苦於找不到一個夠低調的角落,可以讓你安心的安排廣告欄位,又能恰好地,足以明顯到會讓人看到,甚至點到?

你是否因為放置了某知名品牌的網路廣告,從此寫文章發引用貼圖片都綁手綁腳、提心吊膽;如踐深淵、如履薄冰,深怕一個不小心手滑就被送上斷頭台?

你是否即使每天吃泡麵,餓肚子也要寫部落格?你是否需要面對家人女(男)友「寫部落格又不能當飯吃」的無言責難,而在Blogging的同時感到無比尷尬為難?






是的,我們是部落客,我們(當中有些,包括發起人在內)窮的要死。

當全世界(或全台灣)的報紙、雜誌、電視、街頭等垃圾車的太太們,都在談論部落格的商業遠景時,你是不是覺得這些議題好像離你很遙遠?你知道有人憑著努力、才能與多年紮實耕耘,的確取得了令人稱羨的成果。可是似乎並不是像雜誌報紙報導的那樣容易、頻繁、理所當然?

或者,你並不想把部落格當成事業一般經營,但卻免不了受到這些事情與訊息的干擾,而覺得尷尬?

今天,尷互協-貧窮部落客分會(EmBA-S.M.M*)成立了。這不是一個大家聚在一起討論如何網路賺錢,或者網路商務長期趨勢發展的組織,這也不是一個專門吐苦水,哭著喊餓的虛擬團體。

反過來說,我們希望你來分享如何在貧窮中快樂地Blogging;哪些網路服務的價格功能比最好?哪些BSP或相簿服務的付費會員帳號值得信任與推薦?那種兼差或正職工作,最適合部落客隨時書寫線上串連網摘網賺或Twitter洽特的生活型態?一切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因為實體世界中的經濟問題,發生的困難、尷尬或趣事,就是這個分會探討的主題。

對了,因為發起人也加入了EmBA-S.M.M分會的關係,我絕對不可能有錢到買下那棟會館──的任何一個單位。


UPDATE: 分會成立不到24小時之內就出現了第一位模範會員,來自蘭陽平原的熱血青年Hiroshi。他的這篇我是部落客,我窮得要死是分會精神的最佳寫照。


註:EmBA-S.M.M為分會英文名稱頭字語縮寫,並非指皮繩愉虐部落客,特此聲明。如會員有這部份需要,請另行立案申請分會。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